蜀国后期小五虎 支撑起了蜀国后期的江山(能文善武)(图)

散文社2023-01-14 07:26:11174

后蜀,胡小武扶持后蜀(文能吴杉)的山川。

三国时期,有很多善于用兵打仗的将领,光是蜀中有名的五虎就有。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五虎将军都因年老或其他原因去世了。蜀五虎之后,五虎出现。蜀末五虎指张仪、王平、廖化、马岱、张桓。

后蜀小五虎

张懿

蜀国后期小五虎 支撑起了蜀国后期的江山(能文善武)(图)  第1张

张仪曾先后担任梓潼郡、广汉郡、蜀郡太守。他跟随诸葛亮、姜维北伐,成为左车旗将军,任益州刺史,后被封为窦廷公。张北平定益州后,开始跟随刘备,参加了许多战斗,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曾经在汉汉战争中与赵云一起打败了曹军。

王平

蜀国后期小五虎 支撑起了蜀国后期的江山(能文善武)(图)  第2张

王平之所以能够成为小五虎之一,与他指挥着当时神秘的特种部队有很大关系:武当飞军,这支部队是诸葛亮亲自创建的,主要由中南少数民族组成。有一次,马谡失街亭后,王平率领千飞军,让魏军没占什么便宜,最后侥幸逃脱。后来和张合的军队打了几个回合,也没落下风。

廖华

蜀国后期小五虎 支撑起了蜀国后期的江山(能文善武)(图)  第3张

廖化可以说是个老人了。他从黄巾时期就活跃在战场上。后来投靠了刘备,被封了高职。第七军被淹,廖化是先锋,可见他的军事能力很强。刘备死后,廖化受命参军。即使到了70岁还在战场上,可以说是蜀国的疲惫。

马代

蜀国后期小五虎 支撑起了蜀国后期的江山(能文善武)(图)  第4张

马岱和马超是兄弟。虽然历史上马岱不如马超有名,但马岱的武功同样高超,以沉着勇敢著称。马岱最著名的事件是杀死魏延。马岱有两个神功:一斩和回马箭。

张本

蜀国后期小五虎 支撑起了蜀国后期的江山(能文善武)(图)  第5张

刘备平定益州时,张桓被征召入仕。他把山贼打得体无完肤,恩威并用平定羌人叛乱,领兵打仗非常勇猛。他在治理当地时也深受老百姓的支持。此人能文能武,比姜维差不了多少。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3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