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子胥怎么死的 因为奸臣诬陷被赐死(夫差死后无颜见伍子胥)(图)

散文社2023-01-14 07:27:20230

伍子胥是怎么死的,因为奸臣诬陷致死(夫差死后没脸见伍子胥)

伍子胥是春秋末期吴国的大夫,帮助吴国成就了一番大业。伍子胥最广为人知的事迹,一个是过昭关时一夜秃顶,一个是伍子胥鞭打楚平王。伍子胥的一生充满坎坷,最后的结局是悲惨的肉体死亡。伍子胥是怎么死的?

伍子胥是怎么死的?

伍子胥怎么死的 因为奸臣诬陷被赐死(夫差死后无颜见伍子胥)(图)  第1张

伍子胥被判死刑。吴王夫差为越王报仇雪恨后,越王勾践当了仆人,喂夫差的马。此时的吴国不仅打败了楚国,还差点消灭了正处于鼎盛时期的越国。所以说茯茶王子有点膨胀。伍子胥一直劝说夫差杀了勾践,夫差不同意。多次劝说未果。伍子胥认为吴国的权力已经走到了尽头,于是把儿子托付给齐国的鲍牧。这时,伯振趁机诬陷伍子胥谋反,于是夫差给了伍子胥一把剑,要他自杀。

伍子胥死后,好友孙吴感到心寒,离开了吴国,勾践大败,颜面尽失。

伍子胥为什么被处死?

伍子胥怎么死的 因为奸臣诬陷被赐死(夫差死后无颜见伍子胥)(图)  第2张

伍子胥的死有两个原因。首先是伍子胥的贡献太大了。伍子胥争先王的时候,夫差还没有这个权利。伍子胥打败了几个国家,使吴成为一个霸权国家。这样超脱世俗的贡献,在先王时期是好的,到了夫差即位,对夫差是很大的威胁。所以夫差要杀伍子胥。

第二个原因是伍子胥权力太大。在当时,伍子胥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夫差继位时,说要把半个吴让给伍子胥,伍子胥拒绝了。但也可以看出伍子胥在吴国的威望和地位,伍子胥权力过大也对吴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所以吴王夫差要杀伍子胥。

伍子胥怎么死的 因为奸臣诬陷被赐死(夫差死后无颜见伍子胥)(图)  第3张

伍子胥死后留下遗言,要家人把他的眼睛挖出来,挂在东城的门上,看着越军消灭吴国。最终勾践成功攻破吴国,夫差羞于在阴间见伍子胥,自杀时用白布蒙住了眼睛。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3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