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历史很少提元朝:元朝历史很短(蒙古族建立)(图)

散文社2023-01-14 07:28:21181

为什么历史上很少提到元朝:元朝历史很短(由蒙古人建立)

中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尤其是封建时期。无数个封建王朝也被频繁提及,唯独元朝被提及的很少。学者很少提及元朝。一方面,它存在的时间很短,只有98年的历史。此外,由于元朝是由蒙古人建立的,保持了蒙古人的野蛮传统,汉人受到迫害,伤亡惨重。对于汉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段黑暗的历史,所以不愿提及。

一、元朝历史很短

为什么历史很少提元朝:元朝历史很短(蒙古族建立)(图)  第1张

与大家的固有印象不同,元朝不是从成吉思汗称王开始的,而是从忽必烈建立元朝开始的。成吉思汗只是统一了蒙古,并没有建立封建政权。从1271年忽必烈建立元朝,到1368年朱元璋将亡,元朝只存在了98年,连百年都没有,所以历史很短。元朝时期,国家虽然有一些相对繁荣的表现,但与其他封建王朝相比,元朝并没有突出的成就,也没有很多的文明创新,所以很少被人们提及。

为什么历史很少提元朝:元朝历史很短(蒙古族建立)(图)  第2张

再者,元朝保留了蒙古人野蛮的民风,因此,文明没有得到太大的发展,所以人们也不愿多提。元朝统治者的丰功伟绩之一,就是开辟了历代最大的国家疆域。蒙古人虽然野蛮,但蒙古战士的战斗力不容小觑。历代统治者率领的蒙古铁骑攻破了很多地区,一步步扩大了我们的疆域。从这一点来说,元朝的统治者和士兵是非常伟大的。

二、元朝民风野蛮

为什么历史很少提元朝:元朝历史很短(蒙古族建立)(图)  第3张

元代的商品经济其实是比较发达的。由于当时中国地域广阔,与海外一些国家贸易往来频繁。元朝还迎来了许多其他国家的传教士和历史节日,不仅促进了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有助于中国展示自己的国威。但由于蒙古民俗的野蛮,在蒙古政权的统治下,汉族的地位很低。而且蒙古族保留着本民族的一些习俗,在汉族人看来是非常野蛮和不文明的。因为此时汉人受到迫害,所以后来不愿意再提这段经历。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3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