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的暴政有哪些 大兴土木大动兵戈(导致无数百姓惨死)(图)

散文社2023-01-14 16:04:23223

杨光的暴政,有哪些重大发展和战争(导致无数人惨死)?

隋朝和秦朝都是短命的朝代,原因是建国后开始残酷统治,生活奢靡,奸臣当道,导致百姓生活悲惨。说到隋朝的灭亡,我们不得不提到隋朝的皇帝杨光。杨光虽然是千古一帝,但同时也有很多暴政。正是因为这些暴虐,百姓怨声载道,隋朝灭亡。杨广都有什么暴政?

杨光的暴政是什么?

杀死我的父亲和哥哥

杨广的暴政有哪些 大兴土木大动兵戈(导致无数百姓惨死)(图)  第1张

隋文帝的次子杨光,按照当时的礼法和宗法制,是没有资格继承皇位的。然而,杨光善于伪装,慢慢地赢得了隋文帝的青睐。然后杨光勾结权臣苏阳陷害太子,最后文帝废了太子杨勇。当隋文帝在604年生病时,杨光杀了他的父亲隋文帝和他的兄弟杨勇。在王座上。杨光的行为受到世界上所有人的鄙视。

从事大规模建设

杨广的暴政有哪些 大兴土木大动兵戈(导致无数百姓惨死)(图)  第2张

杨光即位后的第二年就开始修建洛阳城。每个月他雇佣两百多万劳动力,历时十个月。在这个过程中,十个人中有四五个死了,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那之后,杜东的皇城和宫殿被建造,宫殿如西苑被建造。生活每天都极其奢侈,但为了建造一座宫殿和满足杨迪皇帝的开支,人们的脂肪和奶油被搜查,人们的生活被剥夺。此外,在607年,杨迪皇帝招募男子建造长城和挖掘京杭大运河,导致人民的悲惨生活。

三正高句丽

杨广的暴政有哪些 大兴土木大动兵戈(导致无数百姓惨死)(图)  第3张

杨迪即位后,以高句丽王不入朝为借口,连续三次发兵进攻高句丽,压榨农民钱财和人力,制造武器装备,强行征兵。第一次进攻高句丽,有35万士兵过鸭绿江,幸存者只有2700人。三次进攻高句丽,导致大量劳动力脱离农业生产,田地荒芜,百姓饥寒交迫。农民终于起来推翻了隋朝。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5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