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是怎么死的 受人爱戴寿终正寝(治病救人参与耕作)(图)

散文社2023-01-14 16:05:43227

汉献帝是怎么死的?他被爱至死(治病救人参与农耕)

汉朝时期,汉献帝在很多人眼里只是曹操的傀儡,人们对汉献帝的认识也只是一个无能的人,而且在很多记载中,也没有提到汉献帝的贡献。但是汉献帝是怎么死的,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1.汉献帝是怎么死的?

汉献帝是怎么死的 受人爱戴寿终正寝(治病救人参与耕作)(图)  第1张

据史书记载,三国之前的朝代是汉朝,皇帝刘勰是汉朝最后一个皇帝。被迫让位给曹丕后,曹丕没有杀他,而是封他为杨珊公爵。此外,还允许刘勰在封地祭祀汉朝,并修建汉庙祭祀汉朝。从此,刘离开了傀儡生活,放弃了九五身份,成为了一名农民和医生,一心务农,免费帮人治病,因此受到了人们的爱戴。公元234年,刘协去世。魏明帝亲自带领群臣痛哭,以汉武帝的礼仪葬于禅陵。谥号献皇帝孝。

第二,董卓威胁汉献帝掌权。

汉献帝是怎么死的 受人爱戴寿终正寝(治病救人参与耕作)(图)  第2张

汉灵帝死后,刘扁登上了皇帝的位置,但是刘扁为人轻浮,看起来不像皇帝。动乱中,他想逃到城外,却被董卓威胁要回宫。董卓回宫后,废除了刘辩的汉少帝的名分,选刘协为献帝。

汉献帝是怎么死的 受人爱戴寿终正寝(治病救人参与耕作)(图)  第3张

刘勰上任后,因为年纪很轻,很多政治事务都是董卓在搞。董卓的势力越来越大。他的部队在洛阳烧杀抢掠,抢劫苦民,百姓苦不堪言。但是汉朝皇帝刘勰却无能为力。他只能是董卓的傀儡。

第三,汉献帝的野心

汉献帝是怎么死的 受人爱戴寿终正寝(治病救人参与耕作)(图)  第4张

很多人对汉献帝只有一个看法,一个碌碌无为甘当傀儡的皇帝。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刘勰的内心充满了野心,但一切都难以实现。这是他的命运。他坐在皇帝的位置上,却没有权利,只能听别人的想法。

汉献帝是怎么死的 受人爱戴寿终正寝(治病救人参与耕作)(图)  第5张

不过汉献帝还是有一定功劳的。当长安的百姓没有东西吃的时候,他命令大臣们发放粮食救灾。就在这时,汉献帝发现国库里的粮食空缺,觉得非常可疑。他调查后发现大臣腐败,于是严惩大臣,在百姓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5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