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恭的黑白夫人是谁 尉迟恭和黑白夫人之间有什么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4 16:14:44484

尉迟恭中的黑白娘子是谁?尉迟恭和黑白娘子有什么故事?

是尉迟恭大唐名将之一,随李世民征战南北,功勋卓著,功勋卓著,被授予国主地位。可以说尉迟恭在事业上是人生赢家,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尉迟恭在婚姻上也是人生大赢家。他有一对黑白两色的夫人,享受着别人的幸福。这位黑白相间的女士是谁?

尉迟恭的黑白娘子是谁?

尉迟恭的黑白夫人是谁 尉迟恭和黑白夫人之间有什么故事(图)  第1张

尉迟恭的黑白娘子是《隋唐》系列中的人物。这位黑人女士名叫黑苏梅,或者叫黑玫瑰,她的妹妹怀特夫人名叫白百花。姐妹俩从小受到父亲的武术教导,所以武功超群。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乡凤山,凤山上的男人全部集合起来,成立了一个小队,巡逻保卫凤山。两姐妹成了大家的领袖。后来迫于形势,两姐妹归顺了孟海公,成了孟海公名义上的妻子。

在尉迟恭和黑白女士之间。

尉迟恭的黑白夫人是谁 尉迟恭和黑白夫人之间有什么故事(图)  第2张

唐军攻打洛阳时,尉迟恭代表秦王李世民,孟海派黑夫人出战。由于尉迟恭本人是黑人,他第一次见到黑夫人就爱上了她,于是在战斗中活捉了她,带回自己的阵营,没有把她交给秦王。

找程撮合,结果程被黑夫人打了一巴掌。幸亏尉迟恭手里拿着黑夫人的剑,否则程就有生命危险了。当时尉迟恭想暗中让逃走,这一举动让也对尉迟恭有几分动心。再加上她已经看透了孟海公的性格,不想再被他利用,所以答应投降,嫁给尉迟恭。

尉迟恭的黑白夫人是谁 尉迟恭和黑白夫人之间有什么故事(图)  第3张

第二天,白夫人来打,也被尉迟恭俘虏。在的劝说下,白夫人也同意归顺尉迟恭,于是三人在军帐内举行了婚礼。从此以后,尉迟恭身边的黑白娘子也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角色。黑白夫人直到有了孩子才离开战场,在家陪着丈夫和孩子。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6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