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的杨仪是谁 历史上的杨仪是个怎样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4 16:13:14233

三国历史上的杨仪是谁,历史上的杨仪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三国这样一个混乱却又充满机遇的时代,可以说很多人命运的转折只是在一瞬间。三国中有一个叫杨毅的人,参加过诸葛亮大大小小的很多战役,可以说是很有才华。但诸葛亮死前,蒋琬接替了他的位置,杨毅只是个军师。可以说,杨毅的一生充满了坎坷。这是什么样的人?

三国历史上的杨仪是谁?

三国历史上的杨仪是谁 历史上的杨仪是个怎样的人(图)  第1张

杨仪是三国时期蜀汉王朝的一名官员。起初,他只是荆州刺史富群的主簿。后来,他选择了去找关羽。他在替关羽给刘备送信的时候,说起军务来很有思想,所以深得刘备的宠爱,被刘备提升为史书。建兴三年,参军为丞相,与诸葛亮作战。诸葛亮死后,杨仪负责部署,最后安全撤退。后来诸葛亮死后,杨仪只被任命为军师,导致杨仪怨声载道,心态失衡。因为她的抱怨,她被流放到韩佳县,然后写了一篇诽谤文章,最后进了监狱并自杀了。

历史上的杨仪是一个怎样的人?

三国历史上的杨仪是谁 历史上的杨仪是个怎样的人(图)  第2张

杨毅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不然也不会在第一次见刘备的时候就获得他的好感,认为他很有才华。此外,在杨仪跟随诸葛亮出军时,杨仪在制定计划、筹集粮草等行军事宜上给予诸葛亮帮助,处理事情非常利索。军中的礼仪制度也是由杨仪整理把关的。诸葛亮真的有那么神吗?事实上,有了杨仪的帮助,诸葛亮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所以诸葛亮很珍惜杨仪的才华,也很欣赏魏延的勇敢,所以常常恨他们不能好好相处。

三国历史上的杨仪是谁 历史上的杨仪是个怎样的人(图)  第3张

陈寿先生曾评价杨仪,说他有才无德。这件事就要从魏延说起了。要知道,正史上,并不是诸葛亮计划斩杀魏延,而是杨毅出于与魏延的矛盾,自己设计陷害,杀死了魏延。因为杨毅有才无德,诸葛亮临死前只是安排蒋琬接替他的职位,而不是杨毅。杨仪认为他把诸葛亮掌管国家大事的地位当成理所当然,就让一个太师为他占卜。后来在中国陆军师的时候,他又抱怨了。被流放后,他不知道如何忏悔。他写了一篇诽谤文章,导致他英年早逝,在狱中自杀。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5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