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姓起源和来历:楚昭王分封沈诸梁于叶邑(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8:31:45258

叶姓的由来和由来:楚昭王封为(以易为氏)。

叶氏是中国百家姓之一,是一个常见的姓氏。主要有三个起源。第一,出自于氏。楚昭王在立,其后人以夷为氏。第二个是许和许燕儿,他们是唐朝的兄弟。三是对古代复姓“杨叶氏”、“叶大富氏”的简化。

叶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楚昭王

叶姓起源和来历:楚昭王分封沈诸梁于叶邑(以邑为姓)(图)  第1张

叶氏最早可追溯到颛顼。颛顼生了纪廉,他被赐姓。后来到了熊逸那一代,在荆州山建立了楚国。后来楚庄王的曾孙殷墟在楚平王年间担任沈县令,最后被称为沈殷墟。赵楚在位时,把沈银旭的儿子沈诸梁封在叶仪。

2. 源自许姓

叶姓起源和来历:楚昭王分封沈诸梁于叶邑(以邑为姓)(图)  第2张

但据《叶氏族谱》,仍有部分叶姓人源于徐姓。在统治期间,许和许燕儿兄弟两人带着70多名仆人和家人搬到了福建。后来叶姓家族在郑和东湖一带发展,最终成为许氏叶姓的祖籍。

3. 源自古姓

叶姓起源和来历:楚昭王分封沈诸梁于叶邑(以邑为姓)(图)  第3张

事实上,现在很多以叶字开头的复姓已经消失或很少了,这些姓氏的族人都改成了现代的,比如叶和叶大富三至二字的姓氏,其中最典型的“叶”分为叶姓和杨姓。起初,叶被称为秦叶阳君主要是因为国君被封在叶县,所以后人以此为姓,形成了叶,后简化为叶。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叶姓起源和来历:楚昭王分封沈诸梁于叶邑(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叶姓中也有不少人是从少数民族改姓而来的,包括蒙古族、满族、彝族,其中满族、彝族是最典型的。比如满语的叶、叶鼹鼠、叶、叶等都改姓叶氏,而彝语的库吉氏的首领就是叶氏。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