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姓起源和来历:周平王少子因手掌有武字花纹被赐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8:44:17295

吴姓的由来和由来:少子因掌纹吴而得名。

吴姓是一个人口众多的中国姓氏,目前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第92位,主要是从河南省发展而来,起源很多,可分为四大群。首先,最小的儿子,据说取名吴,因为他出生时手掌上有个“吴”字。二是宋武公的后代以祖先谥号为姓;三、汉代王良在武强郡被授爵位;第四,它起源于夏朝的武罗。

吴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姬姓

武姓起源和来历:周平王少子因手掌有武字花纹被赐姓(图)  第1张

据《元和姓纂》记载,吴姓大多起源于周王室,因为曾有一个小儿子,出生后被发现手掌上有“吴”字图案。认为这是上天赐予的好名字,所以他给了它吴,最终他被称为,后来在周朝当了医生,他的一些后代以吴为姓,形成了现在的正宗吴姓,甚至

2. 源自宋武公

武姓起源和来历:周平王少子因手掌有武字花纹被赐姓(图)  第2张

《风俗通义》年详细记载了春秋时期宋代公的儿子宋武公是吴姓祖先之一。他原名,因死后谥号为吴,所以人们也称他为宋武公,他的普通宗族后代以祖先谥号为氏,形成了一个吴姓宗族。古代有妃子不能继承姓氏的规定。

3. 源自地名

武姓起源和来历:周平王少子因手掌有武字花纹被赐姓(图)  第3张

但在《风俗通义》年间,关于吴姓的分支和源流仍然很多。比如汉代在今天的河北武强县出现了一个叫的人,他的后人就以夷为氏,改为武强氏,后来又简化为武氏。

4. 源自国名

武姓起源和来历:周平王少子因手掌有武字花纹被赐姓(图)  第4张

吴的一些姓氏来源于吴罗国。根据公元《世本》年和公元《万姓统谱》年的记载,夏代大臣罗武建建立了吴罗国。吴国亡后,吴国和皇族的后裔以旧国为姓,最终形成了吴姓一脉。

5. 其他起源

武姓起源和来历:周平王少子因手掌有武字花纹被赐姓(图)  第5张

当然,吴姓改姓、取姓还有很多其他来源,比如曾经出现过的吴姓、吴江姓的人,后来都改成了吴姓。其次,唐朝的时候,武则天登基的时候,很多人为了避祸,都把自己的姓给了武氏。最后,如《赵姓源流》中所述,极少数少数少数民族从汉化过程中改姓。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