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宋哀公后裔仇牧(有着3000年历史)(图)

散文社2023-01-15 09:08:18707

仇姓的起源与由来:源于宋爱公的后裔仇穆(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

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姓氏,与“秋”谐音。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第232位,是极其罕见的姓氏之一。目前族最公认的姓氏始祖是春秋时期宋国大夫丑母,祖籍宋爱公第九子吴,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

仇姓的起源和起源

1. 源自仇牧

仇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宋哀公后裔仇牧(有着3000年历史)(图)  第1张

仇姓人公认的姓的祖先是丑母,是我的长孙宋爱公的第九子。后来,当宋闵公在位的时候,仇穆成了宋国的一名医生。后来,宋闵公被南宫婉杀死,而仇穆为了对抗他,与南宫婉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最终被南宫婉杀死,而仇穆的后代则逃往他国隐居。最终,他的一些后代保留了仇姓和其他人。

2. 源自九吾氏

仇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宋哀公后裔仇牧(有着3000年历史)(图)  第2张

在仇姓还有一种说法,它起源于九五姓或九五姓。夏朝出现了九武姓诸侯国,商朝到来时建立了诸侯国,称为九侯国。但后来被商王盯上,追杀。最终族人为了避祸,改姓复仇。其实九五加了个人字。

3. 源自侯姓

仇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宋哀公后裔仇牧(有着3000年历史)(图)  第3张

还有人把姓从侯改了。据《魏书》年的记载,南北朝时有一个叫侯的中山人。当时,他从仇姓领养了一个养子,所以这个血统的一些后裔改到了仇姓。后来吴泰继位后,这个中原的仇姓开始发展壮大,最终成为平阳郡的贵族世家。

4. 源自仇池国

仇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宋哀公后裔仇牧(有着3000年历史)(图)  第4张

在古代,仇姓仍有大量的民族来到前丘迟国和后丘迟国。东汉时,彝族人在丘迟建立了丘迟国,但后来被曹操打败。后来,在南北朝时期,丁洋等人重新建立了后金丘迟国。虽然最终被秦国所灭,但他们的后代和国民都以故国为姓,最终形成了丘迟家族,并逐渐简化为仇姓。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