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姓起源和来历:齐国疏广为避祸改姓(可追溯到舜帝)(图)

散文社2023-01-15 09:06:15222

蜀姓的由来和由来:广泛改姓避灾(最早可追溯到舜帝)。

虽然人口稀少,但舒氏是典型的纯汉姓。追根溯源,出自桂氏,是的后裔。经过桂姓、陈姓、田姓、蜀姓的演变变化,形成了蜀姓。它的名字的祖先是战国时期的齐曙光。为避王莽之难,迁居沙鲁山,改名为舒氏。

丛姓的由来和起源

束姓起源和来历:齐国疏广为避祸改姓(可追溯到舜帝)(图)  第1张

如同的出身和渊源一样纯粹,蜀姓是典型的汉姓,但其变化过程非常漫长,最早可以追溯到时期。周朝在周武王建立后,在陈迪,也就是现在的河南淮阳市,封了舜帝的后裔桂满,桂满就是我们常说的“胡公满”或“胡公贵”等。

束姓起源和来历:齐国疏广为避祸改姓(可追溯到舜帝)(图)  第2张

后来,龟丸受到齐桓公的赏识,于是被封在田里。于是,归万的后代有的改姓田,有的改姓陈。蜀姓起源于田姓。当时到了田单那一代,齐国已经灭亡了,但是田单却很得宠,大家都尊称他为王,他却不肯说:“单于是蜀师,怎么能称王呢?”

束姓起源和来历:齐国疏广为避祸改姓(可追溯到舜帝)(图)  第3张

最后,在西汉时期,有一位伟大的老师,名叫曙光。他的曾孙孟达不满当时王莽的政策,前往东海避灾,举家迁徙到今天河北大名县的沙鲁山。他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齐”,因为和蜀国相通,渐渐地他的后代去掉了偏旁,最终形成了蜀国的姓氏。

姓丛的人口。

束姓起源和来历:齐国疏广为避祸改姓(可追溯到舜帝)(图)  第4张

舒姓属于人口极其稀少的姓氏,在数百个姓氏中尚未排进前100名,仅排在第255位。它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姓氏。目前全国舒姓人口可达14万,分布在黑龙江、龙川、贵州、广东、湖北、陕西等地。安徽贵池、浙江余姚等地最具特色的蜀姓,读作“慈”而非“蜀”。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