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姓起源和来历:宣义公被赐姓为钮(后人称为钮宣义)(图)

散文社2023-01-15 12:37:20282

牛姓的由来与由来:宣懿公被赐姓牛(后称牛宣仪)。

牛姓的来源主要有两个。第一,源于《宣懿公》。夫差太子八宫是宣懿公的女儿,所以宣懿公因有亲戚关系被赐姓牛,后演变为牛姓。二是源于满族的八大姓氏——牛克鲁氏。那时,他们定居在东北。最终这里的人以狄为姓,改为郎、牛。

牛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宣义公

钮姓起源和来历:宣义公被赐姓为钮(后人称为钮宣义)(图)  第1张

春秋时期,居住在吴兴的宣懿公是牛星的祖先之一,他的女儿成为吴王夫差的第八宫。虽然宣懿公原本是吴王的围棋校尉,后来因为女儿的血缘关系被加封,最后被皇帝赐姓牛星,后来演变为牛星。后来牛星被公认为宣懿公。

2. 源自满族钮钴禄氏

钮姓起源和来历:宣义公被赐姓为钮(后人称为钮宣义)(图)  第2张

牛姓目前非常少见,属于稀有姓氏。但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牛姓也有不少是少数民族改的,尤其典型的是定居东北地区的满族牛克禄。最后为了融入汉族,改姓为牛。

牛星种群的迁移过程

钮姓起源和来历:宣义公被赐姓为钮(后人称为钮宣义)(图)  第3张

其实牛家出现的更早。晋代有姓牛的,祖籍浙江或江南江苏。后来逐渐迁移到山西、河南、河北、湖北、甘肃等全国各地。最后经过多次繁衍,形成了现代的牛家。几乎所有这些都是相互独立的。历史上他们只和岳家有过公婆。例如,岳飞的儿子林悦娶了牛的妻子。

牛百家姓氏排行

钮姓起源和来历:宣义公被赐姓为钮(后人称为钮宣义)(图)  第4张

在数百个姓氏中,牛是非常罕见的姓氏,仅排在第191位。虽然几乎遍布全国,但牛家人数不多,位置分散,但也有一些比较集中的地方,如杭州仁和镇陈爽村、四川牛家湾、安徽泗县钓台村等。这里几乎所有的人都姓牛。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