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国夫人的丈夫是谁?出自河东望族裴氏(早年逝世)(图)

散文社2023-01-15 12:39:48297

郭夫人的丈夫是谁?出自河东裴家(早逝)

郭夫人的丈夫是裴,河东名门,但历史上没有详细的姓氏提及。她只知道裴氏家族在河东很有势力,丈夫裴氏早逝,但她和郭夫人还是生了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后来,郭夫人因其妹而被接入宫中。

郭夫人的丈夫是谁?

虢国夫人的丈夫是谁?出自河东望族裴氏(早年逝世)(图)  第1张

历史上只有郭夫人的故事里有寥寥数语提到丈夫。郭夫人是最宠爱的妃子的三姐。她早年跟随父亲定居蜀地。她很有才华,相貌出众,所以嫁给了当时河东的名门望族裴氏,但没有提及他的全名。然而,郭夫人的丈夫裴氏

郭郭夫人是谁?

虢国夫人的丈夫是谁?出自河东望族裴氏(早年逝世)(图)  第2张

郭夫人是杨玉环的妹妹,她的原名是杨瑜瑶。所以当她在杨玉环赢得唐玄宗的青睐后,她和另外两个妹妹都非常幸运。当时,据说非常想念她的妹妹,所以她要求唐玄宗带她的一些姐妹入宫,杨瑜瑶因此被授予“郭夫人”的称号。后来,杨瑜瑶与唐玄宗发生了一些关系。

郭夫人和唐玄宗是什么关系?

虢国夫人的丈夫是谁?出自河东望族裴氏(早年逝世)(图)  第3张

作为的妹妹,郭夫人的美貌自然是杨贵妃所不熟悉的,所以她入宫后,因为丈夫裴氏家族已经过世,加上她比较放荡,就开始和很多人暧昧,包括唐玄宗,两人暧昧。其次,郭夫人的堂弟杨曾和她一起在街上招摇过市,史书很多。

虢国夫人的丈夫是谁?出自河东望族裴氏(早年逝世)(图)  第4张

唐代诗人胡璋曾写诗影射唐玄宗与虢国夫人有染。比如“虢国夫人收了国主恩情,骑马进了宫门,却怕沾了粉与色,把美人之美扫到了至尊。”但是,郭郭夫人最后的结局并不好。安史之乱时,唐玄宗留下了虢国夫人,最后虢国夫人被抓后只能自杀。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