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受封于焦城(以故国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41:03852

焦姓的由来和由来:神农后裔被封在焦城(以故国为氏)。

焦氏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源于神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周武王将神农后裔封在交城,建立交国,最后被晋国所灭。之后皇室后裔以故国为姓。第二,源于秦大夫毛姣姣,其原姓为桂,其后人以祖名为姓。三是许迁都焦,子孙以地为氏。

焦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神农氏

焦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受封于焦城(以故国为姓)(图)  第1张

焦姓最古老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的神农。据《通志氏族略》年的记载,在西周,周武王灭商周后,建立了周朝。为了祭祀圣贤,很多黄帝和神农的后代都被封,其中一个被封在交城,也就是今天东北的交城地区,最终建立了交国。后来晋国灭了交国,所以

2. 源自秦国大夫茅焦

焦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受封于焦城(以故国为姓)(图)  第2张

焦氏的另一个分支可以追溯到秦的医生毛焦。战国末期,齐国大夫毛焦被秦国王室嬴政奉为客用大臣,其后人以祖姓为氏,最终分化为毛和焦两个分支。

3. 源自许灵公

焦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受封于焦城(以故国为姓)(图)  第3张

春秋时期,徐国君主姜宁迁都交城,其后人和国民都以土地为氏,形成了焦氏家族。徐迁都的原因是因为受到楚国的侵略和攻击。他差不多搬了五次家,从邺城到成府,再回到邺城,最后搬到荣成。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焦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受封于焦城(以故国为姓)(图)  第4张

焦姓和赵姓一样,起源于一些少数民族,包括南夷、满族、蒙古族、土家族、布依族等。最典型的是西南夷,记载于《华阳国志》年。南邑位于今四川南部,在黔、滇等地形成了焦毅氏。后汉武帝时期改为焦氏。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