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伯倏赐姓为姞(去掉女改吉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44:18292

吉祥姓氏的由来与由来:黄帝子孙伯叔赐姓易(女被除,改吉祥姓)

吉祥姓氏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它们来源于“医伯书”这个姓氏,黄帝的后代被赐姓“医伯书”。他的一些后代去掉了女偏旁,改为吉祥姓氏。二是源于西周圣人之姓,名“姬伯赋”,后人以祖宗之字为氏。第三,源于殷商时期的申国,分为姬姓和白族,后人以姬姓和白族为姓。

吉祥姓氏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姞姓

吉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伯倏赐姓为姞(去掉女改吉姓)(图)  第1张

姬姓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黄帝的后裔孙伯舒。他被封为南燕,即今天的河南省演金市,他也被赋予姓易。后来人们称之为易卜术。后来他的一个子孙去掉了姓氏中的女性部分,最终形成了姬姓家族的一个分支,于是姬姓成为最古老的姓氏。

2. 源自兮姓

吉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伯倏赐姓为姞(去掉女改吉姓)(图)  第2张

西周时,周宣王贾也是姬姓家族的祖先之一。据《元和姓纂》年的记载,贾本名,又字姬赋,故人们又称之为“Xi贾姬赋”、“姬伯赋”等。因此,他的后代形成了姬姓,最终简化为姬和,后来演变为姓氏。

3. 源自莘国

吉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伯倏赐姓为姞(去掉女改吉姓)(图)  第3张

有些姬姓的人也起源于殷商时期的申国。根据《潜夫论》年的记载,历史上出现了白吉家族,他是申国家的后裔。当时家族的儿子被封在深国,后来家族的后代又分为纪氏和白氏,最终流传至今。

4. 源自改姓

吉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伯倏赐姓为姞(去掉女改吉姓)(图)  第4张

就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姬姓的后裔很多都是由少数民族改过来的。比如蒙古族中的贡吉力姓、贡吉特姓、吉力图姓,后来都改成了吉姓。其次,女真族温帝汉的帝姑姓、帝姑姓也融入汉族,后改姓姬姓。此外,满语中的戈尔吉氏、宋吉氏也在清朝中期改为吉氏。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