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姓起源和来历:子姓后裔在芮河建立芮荔国(以国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45:42518

瑞姓的由来与由来:子姓后裔在瑞河建立瑞丽国(以国为氏)。

芮氏主要有两个来源。首先,它起源于夏朝子姓后裔建立的瑞丽国。后被商王室所灭,子姓遗民迁居冀州。最后有的改姓瑞,纪念故国。第二,它起源于嵇。周武王姬发在原瑞丽国封《清史纪傅亮》,建立郭蕊,其后裔以国为氏。

芮氏的起源与由来

1. 源自芮荔国

芮姓起源和来历:子姓后裔在芮河建立芮荔国(以国为姓)(图)  第1张

瑞姓的由来和起源与左姓相同,也有民族从国名变姓的。最古老的源头之一是由亚姓族群建立的瑞丽国。夏朝时,甘肃渭水境内的支流都被茂盛的水草所包围,所以居住在这里的部落就把这条河命名为草头瑞河。后来商汤各族灭大禹后裔建立的西后国,逐渐建立瑞丽国。直到周武王灭了商纣王,瑞丽国。

2. 源自姬良夫

芮姓起源和来历:子姓后裔在芮河建立芮荔国(以国为姓)(图)  第2张

芮氏家族也是周武王青石基梁府的后裔。周武王称王后,将自己的皇族与原来的瑞丽国,也就是今天的陕西大理朝邑同名,建立了郭蕊,史称瑞博。后来,当他在周成王宋冀继位时,他的后代以国为姓,最终形成了今天的陕西省芮氏。

芮氏人口

芮姓起源和来历:子姓后裔在芮河建立芮荔国(以国为姓)(图)  第3张

芮氏家族并没有进入百强家族。基本上,大多数人认为芮氏出自姬姓,而姬姓也是公认的取姓始祖。然而,他在周厉王当政时是一位著名的忠臣,曾写了《桑柔十六首》劝周厉王改邪归正。然而,正因为如此,中国所有的人都非常反对周厉王,这最终导致了周厉王的死亡。秦穆公上台后,他非常害怕嵇。

芮氏人口的迁徙过程

芮姓起源和来历:子姓后裔在芮河建立芮荔国(以国为姓)(图)  第4张

芮氏名门基本都是在风起的地方,也就是今天的山西芮城发展起来的。但到目前为止,芮家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最初,在秦朝时期,芮的家族主要居住在郭蕊,也就是芮城。国家被灭后,芮氏家族开始向山东平阳县迁徙,所以直到近代才有非常广泛的芮氏家族的展出。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