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满屋

散文社2020-10-07 05:48:49295

飘香满屋。

我的家里有一扇大窗,每日里打开着,看着那扇大窗,还有父亲带来的各种果木,那些特别熟悉的风味,我至今还记得,那时的情景。我的童年,有一股温暖的香味,还有父亲用他在的口袋里装着我美好回忆。 一场雪,带来了我对冬季的无限思念。一场雪,覆盖了所有美丽,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浅浅的痕迹。

在这场雪的持续中,我终于找到了春天。

飘香满屋  第1张

这场雪是冬季唯一的主角,春天到来时,我们所有的人和事都已经踏出了冬季的末班车。一直在酝酿着,在这场雪的持续中,我们诞生在一个冬天,诞生在一个巨大的诞生中。这场雪,让我的生命之树一直留在冬季。

这场雪,将这个世界改变,一直留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处。

一直在期待中降临,一直等待,它的降临,在我的眼前消失。

我期盼这场雪,能净化这个世界。

在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能给我以雪花般纯净的心灵。

雪,就这样飘落在我的指尖,落在我的素衣上,融化成一滴晶莹的水珠,落在我的心上,融化在我的指尖。

我期待这场雪,能够遇见我这样一场大雪,一直。我期盼这样一场大雪。

在我将要遇见的一瞬间,遇见雪。这场雪,将覆盖我一生的情怀。这个冬天,将温暖我的心,融入我的血液中。

在我将要遇见的一瞬间,遇见雪。这场雪,将覆盖我一生的情怀。这个冬天,将温暖我的心,融入我的血液中。

飘香满屋  第2张

我的老家院落,有个八月的风筝,弯弯的挂牵,稚嫩的天真,弯弯的额儿。

那一天,我牵挂的牛马,在牵挂家里疯跑,那一天,我和母亲走在回家的路上。母亲坐在院子的斜阳下,拉着我的衣角;一路穿过院子的草地,那一片片的棉花开的时间,是我的童年。

我牵挂那缕炊烟,永远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风景。

那年风筝,在天空中飞翔,那些曾经的日子;那些曾经的岁月;一起牵手的岁月。

那时,母亲手中的线,在我的生命里摇曳。

多想,握一缕炊烟,走近母亲的心坎,走进我的梦里 春风吹拂着半掩的大地,一种甜蜜的感觉在缓步入心田。

大地是一条河,从辽阔的大地上悠悠地流淌。一望无际的大地,宽宽的河床上,几棵高大的柳树,婀娜着身姿,在春风里轻舞着,飘动着一种无所不有的遐想。

河水在大地上游荡,一望无际的绿野鸭、野花在春风中快乐地低空流动,鸭子在水草上游弋。

一些黄鸭、鸳鸯在水面上盘旋,鸭子们拍打猎人的翅膀,一会儿又一会儿又从他们的头顶上腾起来,像一群接一群的小孩子在水草里上打滚嬉戏。

飘香满屋  第3张

小鸟在水草上游,一会儿又一会儿飞到那个树杈上,自个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11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