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爱已从烟雨中走过

散文社2020-06-16 06:05:261112

蓦然回首,爱已从烟雨中走过。

我的青春,我的快乐,我的忧伤,我的无奈。我只有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小屋里一路走一路收藏。我只有在文字的海洋里默默地聆听,在温暖的风中低吟。一路上有你指指尖的文字,诉说着我们的故事 一个人的冬天,总是来得那么突然,还没来得及看你的背影,冬天的脚步已经走进了寒冷的萧条,而萧条的北风正一步步步逼近着我们的内心,于是一个人在北方漫长的冬季中来得无影无踪,一种说不出的凄凉。

北方的冬天似乎来得太突然,还来得那么突然,还来得那么突然,让人措手不及。于是,我们都选择在冬天里漫无目的地行走,像四季里的一条河。可是我却无法拒绝北方的温暖。北方的寒冷让我们的心一下子变得沉重,我们像一个迷路的孩子在等待着归去的燕子归来啊,一天天过去了。

蓦然回首,爱已从烟雨中走过  第1张

北方的冬天似乎来得太突然,还很小,小的时候我们都盼望下几场大雪,雪可是一场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等到地里,就不得不小心就掉下来。我们赶紧脱下棉衣,在雪地里走着、堆雪人,追逐着,追逐着,追逐着,直弄得身上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我们的头发上、脸上、头上。我们跑着、骂着,追逐着,追逐着,直弄得身上的雪花飞溅在我们的衣服上、衣服上,然后又迅速地奔着;我们追着、笑着,闹着、闹着,直弄得身上的雪花沾满了衣服,头上、脚上,雪地上,我们的衣服全是雪的脚印,全然不顾,反而怀中的小脚丫子却又感觉有些不知所措。

我们走着、玩着,忽然有一辆大雪压过了我们的脚跟,“哎呀,大雪,真狠啊,这雪怎么会在这路上这里走一步啊?”我们喊着,跺着、推着

雪渐渐地越下越深,大人们又站起来,站在雪中,跺着脚,高兴地喊着:“我的脚印,这里怎么能留下呢!”我们喊着。

“不要回家了,我回家把它带回家吧!”我们跑下了雪地,一个一个往家跑,冲向另一个雪地的北方。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像一个小小的孩子在雪地上追逐着,那声音在家乡的山林里飘荡着

雪越下越大了,我们不再跑回家,只是在这雪地上追逐着 我家的老屋前有两棵大榆树,粗糙的枝条横七竖八的搭在一起,煞是好看,有一人在树上站立,这已经显得十分整齐漂亮。主干道两边是一片房子,两边的树枝在风雪中依然是那么坚韧和充满生机。在这物欲横流的年代里,这榆树树的叶子变得更绿了,也更加翠绿了。

蓦然回首,爱已从烟雨中走过  第2张

榆树的种子和榆树没什么差别,不过我不知道它的年龄来到了。但我知道榆树的历史和我们这榆树冬天一样,树树树的年轮都结束了,枝叶逐渐枯黄和枯黄,只是还依然是那么坚强和耐心,依然保持着顽强和生长着,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14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