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惊喜作文600字初中!以惊喜为题的作文

散文社2022-08-06 23:09:50666

初中生优秀作文:惊喜

笼子里有一只鸟,怎么也不叫。

它只是孤独地站着,收拢了翅膀,黯淡了羽毛,眼睛半睁半合地盯着窗台。窗外长着一棵树,伸展着绿色的枝条。鸟笼亮闪闪的,发着金属的光泽。

我疑惑它为什么不叫,还是继续给它新鲜的食物和水。鸟笼里的空间足够大,它可以拍拍自己的翅膀,阳光会照耀在它黑色的羽毛上,窗外还会吹来凉爽的风。但它仍然一动不动,有人走过它身边时,它才仿佛梦醒般地慌张地咕噜两声。

美文:惊喜作文600字初中!以惊喜为题的作文  第1张

“这种鸟,会唱歌。”楼下的阿婆说,眼里隐约闪过一线黯淡。

我是多么希望听到它的歌唱。

窗外时常飞来的鸟儿就会唱歌。它们翩翩地飞来飞去,时高时低,空气中到处是清越的歌唱。有几只唱着唱着,就停在窗台上,好奇地窥视着窗里的它,不一会儿就飞走了。这时候,笼里的它会不安起来,来来回回地跳,翅膀拍得更有力了。它目不转睛地盯着,直到它们飞远了,才收拢了视线,咕咕几声。

我是多么希望它能为我唱一首歌呀!

我是多么希望它能为我唱一首歌呀!

美文:惊喜作文600字初中!以惊喜为题的作文  第2张

“啾啾——”一声鸟鸣从我身旁响起,笼子里的鸟居然叫了!它双眼圆睁,发着光一般地望着窗外树上的鸟。“啾啾——啾啾——”它的声音大了起来,很激昂地送向远方。树上的鸟很快起来了,一声声地应和着。原本的独唱变成了合唱。太阳也照进窗子,它的羽毛黑亮有光,拢着的翅膀在风中舒展开来,黑色的眼睛闪闪的,似乎在渴望什么。

“好听吧,树上的鸟儿才会唱歌。”楼下的阿婆从窗口探出头,仰望着,笑着说。

我若有所悟地打开鸟笼的门。那鸟儿,试探着探出身子,很快,就兴奋地扑打着翅膀,飞向窗口的树。在树阴的庇护下,它成了树上一片流动的叶子。两只鸟开始嬉戏,开始呼唤,歌声层层叠叠地蔓延着。好听,真好听!这合唱的歌声给我带来无边的惊喜。“树上的鸟儿才会唱歌!”树展开的翅膀,鸟笼是装不下的,只有树的枝条可以。清脆的歌声,房子是留不住的,只有天空和大地可以。

原来,树和天空,才是鸟儿的惊喜。

这么一想,我更加惊喜地望向窗外,望向天空。

美文:惊喜作文600字初中!以惊喜为题的作文  第3张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183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