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加赏析!关于成长的美文摘抄600字

散文社2022-08-07 09:29:05355

暖心的那一刻

有些人虽出身平凡,可却有一颗真挚的心,在生活中,一些暖心的举动往往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

有一个星期五,学校放学早,路过一所幼儿园,看到了让我温暖的一幕。当时正值幼儿园放学,就见一个母亲领着一个看上去差不多三四岁的女孩儿往家走,旁边是一个酒店工地,过了一会儿,那个女孩儿坐在地上不肯走,和那位母亲耍脾气,母亲就躲在女孩儿看不见的地方观察着她。短短的十分钟里,不少人都来安慰女孩儿,但又匆匆离开,女孩儿仍坐在地上。

美文: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加赏析!关于成长的美文摘抄600字  第1张

这时,只见从工地走出来一位看上去五十来岁的老工人,那位老工人说:“小姑娘,坐在这儿干什么呀?跟家人闹脾气啦?爷爷手脏,你扶着我的胳膊起来吧!”可女孩儿并没有照做。“怎么啦?那你扶着爷爷的铲柄起来吧!你也别嫌弃爷爷的铲柄脏啊!”那女孩儿听着爷爷的话,又看了看爷爷斑驳的脸,慢慢扶着铲子站了起来。

这时我才注意到,那位老工人的两鬓已经发白,眼角也起了皱纹,手上到处都是老茧,想必干这行很多年了。而那女孩儿的母亲看到女孩儿被这位老工人哄得服服帖帖,便要拿出现金来感谢老工人,可他笑着拒绝了。

看到这一幕真的很让我温暖,毕竟看似一件平凡而又平常的小事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大家都是平凡人,我们要有什么样的品质才能做出平凡而伟大的事呢?

这是温暖我心的一刻,也是温暖社会的一刻!


成长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题记

早餐店的老板问我要什么,我说:“要肆意妄为,要志得意满,遨游山川河湖海”,开个玩笑,我已经长大,我要一份豆浆和一份油条。

老板说,她有运筹帷幄,也有鸿鹄之志,揽九天与海月,有人间四月天,她微微笑着,八块五角钱。

我已长大,长大是什么?年龄增大?身高增加?不,都不是。成长,一个过程词。有理想,有坚持,有放弃,是我们走向成熟,摆脱稚嫩的过程。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有梦想。我们可以一次一次去撞南墙,但我们不能一个一个失去梦想。我们都曾为梦想奋斗,在无知迷茫的日子里,或许困苦,或许失落,但我们都记得: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从未止步。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有坚持。梦想和实力是成正比的,如果没有,那将就只是一场笑话。世界那么大,人又那么多,你又凭什么能看到独一无二的风景。天才那么多,且他们都万里挑一,最可怕的是“比你有天赋的人比你还要努力”,你又凭什么安逸?没有谁会为你踏雪而来,喜欢的风景要自己去看;没人能救你,你只能自救。“我努力了”,努力有什么用,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虽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从冰封的土壤里,培育出怒放的蔷薇。如果结果不如你所愿,那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人的梦想,是不会终结的,向着月亮出发,即使不能到达,也能站在群星当中。

成长的道路上,有放弃。放弃,多次想过。但仔细想一想,当你孤军奋战的时候,满天星光都在为你而闪。把自己扔在人群里,置身喧嚣。看人来人往,听人声鼎沸。试问:这一路走来,你真的要放弃吗?怎能放弃!看过海贼王吗?路飞说过这一段话: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里流淌着不让我低头的血液。即使生活的高墙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命运的桎梏束缚我们的自由,我们也要义无反顾地冲向前方,无畏亦无惧。你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放弃。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托住了无数次的日落。在每条月光铺洒的小路上,披星戴月地归来,以微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胜利的曙光将照亮远方的路。不用纠结当下,也不必太担忧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我们一直走,天一定会亮。

趁着风华正茂,可能长夜漫漫,也许长夜无痕,但是没怕过,你被黑夜敲打,正说明你是光明本身。你的负担将会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愿你在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武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愿你每次流泪都是喜极而泣,愿你精疲力尽时有树可倚,愿你学会释怀后一身轻,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美文: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加赏析!关于成长的美文摘抄600字  第2张

教师点评:这篇文章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它结构清晰,文章运用题记的形式引出“成长”话题,开头两段新颖独特,幽默大气,三个排比段落分别从“成长的路上,有梦想”“有坚持”“有放弃”三个角度来写,最后两段收尾,使文章结构严谨,脉络清晰。最让人眼前一亮、不觉点赞的是这篇文章的语言,酣畅淋漓,自信昂扬,处处有佳句,让人读了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可见小作者运用语言的功力!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188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