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照片里的故事600字初中作文!一张照片的故事优秀作文

散文社2022-08-08 21:49:09585

照片里的故事

我的相册中有一张照片,也许在别人眼中,它是普通的,但在我眼里,它却是如宝石一般珍贵的照片。

这张照片是我在爷爷家门口拍摄的。那时候我还小,爷爷也才50多岁,还有一头茂密的黑发。照片中,我正兴高采烈地吃着玉米,因为太专心,所以吃相很狰狞,眉毛不受控制地向上飞舞着,眼睛斜向一边,深深的“法令纹”也显露出来,活脱脱的就是个“小老头”,恨不得把自己的手指都吃了。一旁的爷爷眼神里有慈爱也有无奈,他的手里拿着里脊肉饼,还没开始吃,嘴里正嘟囔着什么,应该是看不下去他心爱的孙女这狰狞的吃相吧。

阅文:照片里的故事600字初中作文!一张照片的故事优秀作文  第1张

当时我还在上幼儿园,那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我表演完节目,妈妈带我回家,在路上给我买了几根玉米,又给爷爷买了两个里脊肉饼。玉米甜丝丝的气息,直往我鼻孔里钻,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可妈妈下了死命令,必须回到家和爷爷一起吃,这真是一种难忍的煎熬。我只能对着玉米干瞪眼,一路小跑着回到家,把里脊肉饼塞给了爷爷,自己抓着一半玉米,和爷爷一起蹲在门口就大吃特吃了起来。当妈妈拍下这张照片时,玉米已经快被我的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啃个精光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我看见这张照片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现在爷爷老了,头发白了,腰也越来越弯了,而那个蹲在门口啃玉米的小女孩已经是个大姑娘了。

时光啊时光,请你慢慢地走,帮我留住生命中这些温暖的时刻吧!

阅文:照片里的故事600字初中作文!一张照片的故事优秀作文  第2张

【点评】生命的意义就在于这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瞬间。作者的描写生动有趣,充满童真。能感受到生活中这些美好的小事,小作者也一定是生活中的“有心人”。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207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