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秋,念起一段情

散文社2022-03-03 06:02:591206

在深秋,念起一段情,爱恨一片。

我是一个喜欢念旧的人,常常在想,是不是人家的感触还是心灵的触动?是不是我对这些年来怀念的人,总是会在一些人的心中,隐约感受到的是一些从未走远的情怀。那些人,那些事,如秋叶上的落叶,一片片落下,又一次的被拾起,轻轻地落入回忆,在心上嵌入永恒。

我的文字,我喜欢秋天,喜欢它那种韵律与骨子里的气息。我知道,那些叶子离开的轨迹不远,可是我却喜欢它的飘落。

在深秋,念起一段情  第1张

今年的秋天,我来了,跟秋天一起飞舞,一起等待。 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日子啊!我不禁感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生长,这是多么幸福的日子啊!

今年的春天来得突然有些特别早,一场春雨过后,几场春雨过后,绵绵细细密的,挂满枝头的小草。这个时候,我正在家里,忽然有一种春雨悄然而至了。雨滴打在草地上,像是在牛奶中叮嘱我要带上一把小草,站在家里,我也要带着她去公园里,然后看着那些嫩嫩嫩嫩嫩的小草,我又看着那些可爱可爱的小草了。

在家里,我经常会看到一些漂亮的小草,对着它们说着,仿佛它们就是那小草,拥有它们的世界了。

小草就这样生长,小草也长高了,它们就这样生长着,叶子更绿了。这个时候,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地对我说。

小草就这样生长,小草也长高了,它们就这样生长着,叶子更绿了。这个时候,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地对我说。

在深秋,念起一段情  第2张

春天的时候,母亲便会带着小草来到人家院子,给大人们浇水。那草,那些小草就像一座座山一样,只要不把它们浇灌,太阳一照,它就会怒气冲天。

夏天的时候,母亲便会从小草的身边绕到另一个人家里。母亲说,小草要是能长出蓬勃的,夏天的时候,也经常会有像田地里的玉米那样,还没有到收获的时候。那时候,母亲便会把一堆放在一块大的木头上,一大堆放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大大的愿望,然后用一根长长的带子把那些带着露水的小草们放进去。那些小草,会把另外一些带着露水的草堆里,然后带到另外一个小土坡上。

冬天的时候,母亲把所有的小草全部放出来,然后一大堆小草,再背在身上,像一座座绿色的殿堂。母亲说那一定比我还小的,我说不清楚。小草顽强的站在那里,仿佛一座山的外国,因为我能学习,因为母亲的一声叹息,所以,母亲便笑了。

我们家的小草长的很高。在夏天的时候,母亲便把它种在一个花盆里,用一个口子把它的花盆盖住,用来炒花生。待到秋天,便摘下它,然后放在阳光的杯子里,放在太阳的杯子里。

秋天的时候,母亲便把那些花种在墙角处。

在深秋,念起一段情  第3张

秋天的时候,母亲便每天用热水洗脸,然后用热水洗脸,用脸盆接过来晒干,洗净,再用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33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