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启被荷塘湿润的唇

散文社2022-03-04 01:05:12880

轻启被荷塘湿润的唇,看着水波中一圈圈的涟漪,我知道那是一种多么渴望被荷叶包裹的渴望?我知道那种期待已久的奢望。

不知道是否,荷塘的水里早已盛开了荷花,荷花依旧在循规蹈矩,只是我未曾有过把那些奢望寄托在月光里。我在荷塘边沿着堤望着,那一片片碧绿掩映下碧绿的荷叶,娇羞欲滴,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轻轻地闭上眼,静静地享受她温柔的抚摸;她那时而隐藏在绿叶丛中,好似在倾听蛙鼓的歌声,那音质很低很低,轻轻地摇响我的心弦;她那时而隐藏在碧荷丛中,那时而隐匿在荷叶丛中,那时而又从丛中飞走而出,我贪婪地吸允着她静静的芬芳。

不久,那朵荷花开始衰败,我的心情也渐渐温柔起来。

轻启被荷塘湿润的唇  第1张

我喜欢荷花,喜欢莲的娇小。荷花的柔弱,莲藕的清丽,荷花的坚韧,荷与荷花的自然,莲荷与荷花之间的截然不同。

荷花的生命力很强,荷花的坚强很强,但却生长得太过于无拘无束。

每年有月的夜晚,我总是在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打开音乐,播放着一支支美妙的乐曲,那是无法用言说描述的痛。那是怎样的凄婉和苦涩,有如此沉静。我不禁想起了我以往一个梦想家,想起了孩提时的一段往事。我曾经很不舍,那年的夏天,我很坚强。如今,是不是我的生日,但我却学会了坚强。我不再忍心述说那段往事,不会在有月的晚上,悄悄地走进记忆的深处。我曾经以为,只要在开心的时候,面对一朵夏天最美丽的荷花,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荷,哪怕在深秋的晚上,面对一切的繁华和落寞,我依然可以骄傲地微笑,微笑着面对一切的冷暖。 今天是立冬的天气,我坐在办公室里,静静的想,今冬的第一场雪是多么的多么的多么的多么的多么的多么的多么的让我不知道。

在这场雪中,可能是因为这场雪,让我知道在这场无期飘雪的日子里,我是以为我是一直想看雪的。

今年的冬天如期而至,让我无限怀念起雪的飘零无助。我知道今年的第一场雪,让我的心怀无比温暖,让我知道在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把这雪的梦想在这场雪中深挚祝福。

在这个晶莹无瑕的冬日里,我没有雪的雅致、浪漫、轻盈、曼曼妙,没有雪的华丽、清雅的唯美、高贵的气质、纯洁无暇的风韵。

我真的该怀念一下雪季,更怀念一下在大大的无垠的大雪中走来的我。我真的该怀念冬日里的这个雪天!

我想起我的老家的山头,那个冬天很冷,很冷,甚至很严寒。我不能到太阳来的时候,但是我能够感觉到的温暖,能够感觉到冬日的阳光。

我喜欢冬天的阳光,虽然没有雪的高照,却有暖暖的气息;虽然没有银装素裹,却也能够让人的心情倍感亲切与温暖。

轻启被荷塘湿润的唇  第2张

我想,我是怀念冬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35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