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感悟经典句子!新的一年感悟经典句子

散文社2022-07-20 20:53:04320

01.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间,就改变了许多东西。

你还来不及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就只能在后知后觉中去接受,去明白,去懂得。

一年感悟经典句子!新的一年感悟经典句子  第1张

一年又一年,匆匆之间,光阴在你眼角眉梢,默默躲藏,像极了波浪,有时候粼粼波纹,有时候泛起一点点涟漪,有时候,会波澜壮阔。

人到中年,少了年少的激昂,多了一份开怀,也多了一份厚重。

世事总是浮沉难料,挥袖之间,流云万千,冬日里,苍山负雪,夏日里,漫山披翠。四季流转间,有些人,就此相忘于尘世间,有些人,让你感慨相见恨晚。

兜兜转转,时间把答案都写在你心里。

生活百味,没有什么大道理,需要一天天赘述,却总会心中不自觉会有一些感慨。

也总会在年底时,让你感叹:兜兜转转间,许多事,都犹如一场命中注定。

所以,或许人越往后活,每日里,活的就是心情,是苦也好,累也好,也能让自己开心的心情;也是,一种心态,懂得知足常乐,懂得了不计较,不攀比,方能从容快乐。

02.

一大早,接到快递电话, 闺蜜从遥远的地方,寄来了几箱苹果,每年这个时候,总会收到这份惊喜。

冰糖心,甜甜的,脆脆的,像极了她的为人,直爽又善良。

每年收到她的苹果,我就知道,这一年又要到尽头了,离旧历年越来越近。

总以为时光很遥远,以为人“老”,是需要漫长等待的事情,却不经意间,在我们聊天的话语里,都换了如何保养,如何养生,如何调节心态的话题。

心中,不再渴望热血江湖,而只想安守静隅,风平浪静。就像我俩每次在聊天终结的时候,给彼此一个鼓励的微笑。

岁月无情,但总会把知心的人留下。让你知道什么叫真情实感,什么叫一生相随,什么叫酒肉朋友,什么叫作买卖和利用。

身边的人,来来走走,每日里热情打招呼的人,已然有了几个固定。真真假假的情意,已经不想去琢磨,因为时光,会告诉你答案,不用你费力去猜。

一年,又要成为过去。

这一年里,最深刻的,永远是一路走来,一直支撑你的家人,还有无论你怎样,无论分隔多远,都惦记着你的知心好友。

03.

一年,真的很快,一辈子,真的很短。

人生路上,总会越活越变得安静,开始让灵魂放松,开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一些酒醉后的话语,就如自己在和自己的内心对饮。

红尘纷纷扰扰,俗尘喧嚣纷繁,或许,最庆幸的,就是一直坚守内心的信仰,所以不管如何摇曳,都能活出自己独有的模样。

前几天,用手机看文章,看到一个作者,特别有意思,打开他的页面,我几乎以为是进了我的账号页面,我和爱人开玩笑说:看来我写文章出息了,都有模仿的了。

前几天,用手机看文章,看到一个作者,特别有意思,打开他的页面,我几乎以为是进了我的账号页面,我和爱人开玩笑说:看来我写文章出息了,都有模仿的了。

一年感悟经典句子!新的一年感悟经典句子  第2张

又到年尾,感慨万千,感谢这一年来,深夜码字的自己,在文字追求的路上,能持之以恒,能一路向前,没有退缩。

我们活着,能活出自我,才能越活越有滋味。

风光再绚丽,但有付出,方能有回报;内心再拘泥,没有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做井底之蛙,只望着头顶的那一块天空,能够跳出舒适圈,给自己一些挑战,就是收获。

人到中年,活得真实,方能让生命厚重,方能活得璀璨。

04.

前几天,和同事一起出差,路上,我晕机,然后同事居然带了药,他说:我老婆每次出差,都会给我放在包里,其实我就有一次和她出门的时候晕过。

我忽然很想笑。他平日里,特别爱絮叨自己老婆这也唠叨,那也指望着他,原来是一种变相的秀恩爱。

或许,夫妻间的情感,就是这种小事里一点点积攒起来。然后,在琐碎的小事里,感受爱人的心意,即便有些争吵,也变成了一种爱意的催化。

一年又将成为过去,花开花落间,枕边人能够给的心安,大概就是我们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或许,三观不合,但是却互相吸引;或许,彼此都有脾气,但却能互相包容。

中年人的爱情,不会再是情意绵绵,而只是在平淡的日子里,彼此相伴,轻松自在。会不容不迫,不用费力讨好,也不用违心迎合,一切都是一场自自然然。

是啊,前半生,人山人海里,遇到了这个人,多年相伴,仿佛就是一场命中注定。连吵架,也变成了,一个人说完了上半句,就知道对方会下半句接什么。

伴侣两个字,对于中年人而言,大概就是抵挡岁月的代名词。

05.

2021,转眼即将说再见。

人生,确实是如一场旅行,一站一站的告别。

我们,都不过是岁月的过客,曾经的过往,就如一条抛物线,经历过最高点,终究要落下。

所以,活好当下,不要让人生有遗憾。

想说的话,说出来,想做的事,就努力去做,想爱的人,千万别错过。

这一辈子,只有今生,没有来世。

年过后,不管你是叱咤风云的英雄,还是倾国倾城的红颜,都不过是一张老照片,一抔黄土,几棵荒草。

活得开心一点,让脚下的路,走得踏实一点,把心中的一腔心事,都化为浮云流水。

人活着,枯荣有时,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怎么活,都会有一些不圆满。所以,用力活过,就是无悔,阅尽人生百态,就是活得无憾。

一年感悟经典句子!新的一年感悟经典句子  第3张

要知道,时光,不过是藏在你眼角眉梢的一抹微笑。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63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