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姓起源和来历:是正宗商王室后裔(源头来自祖己)(图)

散文社2023-01-15 08:38:27459

祖姓的由来和由来:是正宗商王室的后裔(出处来自祖籍)

祖名属于商王室的正统后裔,基本上都是由子姓派生出来的。商朝开国王唐第六代出现了大量的祖名后代,因为史书记载武丁长子祖籍可能是祖籍的祖先,祖籍是根据占卜而得名的。当时狄夷占卜他为“姬姬”,后称祖姬、孝等。所以后代继承了祖先的名字。

祖名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正宗商朝王室

祖姓起源和来历:是正宗商王室后裔(源头来自祖己)(图)  第1张

祖姓的来源很单一。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商朝皇室绝大部分祖姓是正统的,当然也有少数是其他民族的。关于祖姓的最早记载发生在商代。据《史记殷本纪》年的记载,武丁的长子当时叫祖籍,也可能是历史上第一个祖姓。但是在《帝王世纪》年,因为他是非常有名的孝子,所以叫孝顺。

祖姓起源和来历:是正宗商王室后裔(源头来自祖己)(图)  第2张

但据史书记载,祖籍起初被称为“姬姬”,因为据说在商汤时期,皇帝的名字只能靠占卜和甲骨来确定。当时狄夷为祖姬制作甲骨文,故名“姬姬”,后于《史记》年改为“祖姬”。当时得到了武丁的赏识,但后来武丁被继母说服了。后来,他的弟弟祖庚继承了王位,他的祖名流传了下来。

2.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祖姓起源和来历:是正宗商王室后裔(源头来自祖己)(图)  第3张

当然,由于后来的民族融合,祖姓中也有一些少数民族。就像《赵姓源流》中提到的,祖姓中最典型的少数民族是满族和蒙古族,比如满族的萨迦族和祖家族。后来都改成了祖姓,因为释迦牟尼在满语中是“祖先”的意思,而祖甲族原本是汉族的融合,逐渐发展为辽东的女真族,所以后来又恢复为祖姓。

祖名的分布与迁移

祖姓起源和来历:是正宗商王室后裔(源头来自祖己)(图)  第4张

祖姓分布广泛,人数相对较多,总人口23万,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第308位。目前分布在河北、山东、湖北、河南、福建、广东等省,云南曲靖、昭通等地的部分乡镇几乎都是民族祖先。根据族谱记载,他们都是因战乱迁徙到中原的少数民族。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