钭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齐康公的庶系子孙(以铜勺子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8:39:18224

雉姓的由来和由来:出自齐康公(以铜勺为氏)的后代。

雉姓是非常罕见的中国姓氏。目前人口还没有达到百家姓的前三百,所以它的起源非常纯粹和单一,主要来自于齐姓。战国时齐康公被贬下海,终日以青铜酒器为壶。于是就有了蜀国的一个分支,以酒器——雉为氏,形成了现在的雉姓。

雉姓的由来和由来

钭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齐康公的庶系子孙(以铜勺子为姓)(图)  第1张

野鸡在中国姓氏中排不进前300,所以是很少见的姓氏,所以起源也很单一。它最早可以追溯到姜太公。当时姜子牙被封在齐国,所以他的后代以齐为氏。这在《齐姓源流》中有所提及,后来流传到战国时期。齐国诸侯田家,有一个叫田禾的人。因为他家势力大,推翻了齐国。

钭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齐康公的庶系子孙(以铜勺子为姓)(图)  第2张

当时掌权的齐康公被流放到岛上,生活十分艰难。他只能用一把铜勺子做饭,而且他通常住在山洞里,他的食物只有野菜。于是,有着共同血脉的康杞子孙为了纪念祖先的艰苦岁月,将青铜酒器——雉改为自己的姓氏,代代相传直至今日,形成了纯正的雉家族。

雉姓的迁徙与分布

钭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齐康公的庶系子孙(以铜勺子为姓)(图)  第3张

雉鸡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姓氏,因为血统纯正,所以目前基本集中在河北省,其次是浙江的缙云、华凯和中国台湾省省的少量。雉姓中有许多著名的姓氏,如汉唐时期发展起来的辽西郡,主要位于河北乐亭以东,以及宋代作为滁州刺史的一个姓雉的县令发出时主要形成的回楚堂。

姓雉的全国人口

钭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齐康公的庶系子孙(以铜勺子为姓)(图)  第4张

野鸡姓稀有到什么程度?我们来看看中国的野鸡总数量。据统计,目前野鸡的总种群只有7000只,甚至还没有一个县大,在数百个姓氏中只能排在800名之后。但是野鸡的历史很悠久,所以野鸡真的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中国姓氏之一。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