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姓起源和来历:大部分源自外夷族(匈奴族归顺被赐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8:43:19233

荣姓的由来和由来:多来自外族(匈奴人臣服后被赐姓)。

容氏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姓氏,主要来源于古代外族和古代金的后裔容氏。外国国籍的来源包括两种。一个是周初的匈奴,当时有人去了中原,被周赐姓荣。容当时代表的是西域。第二,它起源于西周时期东夷人建立的隶属于齐国的古戎国。

荣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少昊金天氏

戎姓起源和来历:大部分源自外夷族(匈奴族归顺被赐姓)(图)  第1张

容氏家族可以追溯到遥远的古代。据公元《姓纂》年的记载,金之孙建立了戎族,是西羌部落的祖先。到了周朝,脱离了周朝的统治,逐渐在时期开始建立方国,形成了义渠戎的国号。后来逐渐吞并周边领土,最终形成各种戎国,直到被秦国接管。

2. 源自外夷族

戎姓起源和来历:大部分源自外夷族(匈奴族归顺被赐姓)(图)  第2张

荣姓的起源,已经本土化为外国人的占了很大一部分,主要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匈奴人。据《古今姓纂》年的记载,古代西北有一个匈奴。后来,一个匈奴人来到中原,秘密地求见周。当时周泰王很有诚意,所以匈奴表示臣服。中原之后这一带也叫戎,周泰王也给了他们。第二,它起源于古戎。当时归顺齐国,皇族后代以故国为氏。

3. 源自官职名

戎姓起源和来历:大部分源自外夷族(匈奴族归顺被赐姓)(图)  第3张

荣姓的由来和起源与彝姓非常相似,即一些民族从祖先改官名。比如周朝设立了一个叫有容的官职,这是一个武官,主要负责军械或者护卫,所以担任这个官职的人的后代都以他们的祖官为姓。

4. 源自芈姓

戎姓起源和来历:大部分源自外夷族(匈奴族归顺被赐姓)(图)  第4张

当然,荣的姓氏也有一部分来自汉族。比如战国时期,霍政官的姓氏当时就叫荣禄。后来,周振定王吉杰继位,在楚国当了医生,最终迁到了今天的湖北江陵。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形成了容氏家族。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