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姓起源和来历:苏忿生的庶子受封于郗地(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9:01:52223

Xi姓氏的由来与由来:苏奋生的嫔妃被封在Xi地(以城为姓)。

Xi姓属于单姓,最早可以追溯到黄帝时期。黄帝子孙朱荣时的后代,有一部分分化出了苏姓。后来,苏奋生的儿子被封在Xi镇,也就是今天的河南沁阳市,所以他的后代以土地为氏,形成了Xi氏家族的正宗和唯一的一脉。

Xi姓氏的由来和由来

郗姓起源和来历:苏忿生的庶子受封于郗地(以邑为姓)(图)  第1张

的姓氏不像梅的出身和渊源那么多样。它只有一个单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这需要从黄帝说起。当时黄帝的孙子颛顼把火正的位置让给了自己的曾孙崇礼。后来,他的弟弟吴回接替了这个职位,建立了朱容宗,后来又生了吕仲。吕中生昆吾,昆吾被赐以祝融八姓,形成自己的姓氏。

郗姓起源和来历:苏忿生的庶子受封于郗地(以邑为姓)(图)  第2张

苏奋生是Xi的祖先。当时他建立了苏国,但很快就被夏灭了,后来他回到了中国。他生的私生子是当时被封的第一个姓Xi的人,也就是最后形成Xi姓的河南沁阳市河村。居民都以易为姓。

姓Xi的最大家族

郗姓起源和来历:苏忿生的庶子受封于郗地(以邑为姓)(图)  第3张

目前,中国姓的人不多,至少在全国几百个姓氏中没有进入前100名,而中国最大的姓家族在山东济宁汶上县杨店乡的Xi村,姓的约有1500户,其次是河北邯郸市黄梁孟镇胡村,姓的约有1200户。

Xi名人的历史

郗姓起源和来历:苏忿生的庶子受封于郗地(以邑为姓)(图)  第4张

1.郗鉴是东晋时期一位著名的大臣。虽然他年轻贫穷,但他优雅清廉。曾担任兖州刺史,平定苏军叛乱,最终成为太尉之官,被封为南昌郡官。

2.Xi石梅:唐朝的使者。当他12岁的时候,他就能读四书五经了。曾被父亲的好友颜真卿称赞。后来,他成了刑部的一名官员,并被提升为我们的特使。他一生都是一个清官。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