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帝舜八元大将仲堪兄弟(以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9:03:18399

钟姓的由来与由来:出自舜帝第八将军钟侃之弟(以名为姓)。

钟姓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黄帝的后裔高辛氏。当时他在位期间,手下有两个大臣,叫钟侃和钟雄。他们在当时被称为“帝舜八员”之一,辅佐郡守治理天下。后来,他们的后代以钟为姓。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姬姓,如郑博士祭祀钟、鲁公子庆父等。

钟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高辛氏

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帝舜八元大将仲堪兄弟(以名为姓)(图)  第1张

钟氏最早的祖先是黄帝的后裔高辛氏,其实就是舜帝。在位的时候,手下来了一个非常有名的“八院”大臣,可以说堪比颛顼手里的“八甲”。在这些“八元”中,有两个兄弟叫钟雄和钟侃,这也使得他们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形成了钟氏家族。

2. 源自任姓

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帝舜八元大将仲堪兄弟(以名为姓)(图)  第2张

钟姓也是来源于商朝唐朝的大臣钟钟繇。据说他是造车鼻祖习钟的第十二代孙,名字叫任来珠,钟繇是他的字。但后来有后人以先民的字为姓,最后形成了钟姓。比如周朝名将钟就是钟繇的后代,有的钟繇的后代就改成了薛姓。这

3. 源自姬姓

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帝舜八元大将仲堪兄弟(以名为姓)(图)  第3张

纪忠的姓氏来源很多。比如春秋时期的郑中博士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鲁的儿子以父为庆。由于文字的共性,舒氏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作为姓氏。还有魏的钟繇大夫和鲁的大夫。本名纪,随父承钟叔姓。因为是丫叔的孙子,后来简化为钟姓。

4. 源自子姓

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帝舜八元大将仲堪兄弟(以名为姓)(图)  第4张

钟氏家族还有一个分支起源于宋国皇室。春秋时期,宋国的国君宋庄公有一个儿子,叫皇爷。因为他的字是子仲,后来有后人改姓钟,也就是以祖先的字为姓,最后传承到今天,形成了钟姓家族的一个分支。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