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御之首是谁:玉皇大帝(统领天、地、人三界的神灵)(图)

散文社2023-01-15 09:04:36380

四王之首是谁:玉帝(掌管天、地、人三界的神)

4.中国神话传说中的四神分别是:武天金阙至尊玉皇大帝、中天魏紫北极帝太皇、勾陈上官南极玉皇大帝、效仿天帝后的地皇帝佐。其中,四大帝王之首是武天金阙的至尊玉皇大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玉帝。他是统领天、地、人三界的至高神,仅次于三清。

四大皇族的首脑是谁?

四御之首是谁:玉皇大帝(统领天、地、人三界的神灵)(图)  第1张

中国道教神灵中,最尊贵的是三清,其次是四皇,也就是辅佐三清的四皇,所以也叫“四辅助”。其中四大皇家帝王之首是玉帝,全名浩天金阙,至高无上的自然美,还有汨罗至真玉帝神。他是道教的大神,永远掌握着天庭,统领着天、地、人三神。

四御之首是谁:玉皇大帝(统领天、地、人三界的神灵)(图)  第2张

四御形象:三清和于斯,作为道教崇拜团体,常被合称为。他们经常出现在电视剧里。相信大家都看过。现实中,在很多道教公关宫中,正殿除了三清殿和黄愚阁之外,还有四大御殿,分别供奉四大御殿。四尊帝王像,身穿朝服,雍容华贵,是人间帝王的形象。

玉皇大帝的职责

四御之首是谁:玉皇大帝(统领天、地、人三界的神灵)(图)  第3张

玉帝作为四大皇朝之首,不仅统率天、地、人(儒、道、佛等神,还有神、地、人、鬼),还管理着天、地、宇宙的盛衰,以及吉凶祸福。他手下人才济济,有文昌帝(主管学术)、关胜帝(主管商务)、大师盛桥(主管公共工程)、神农帝(主管农业)、东岳帝(主管地方事务)、管理冥界的酆都大帝、十死寺等。

四帝等级

四御之首是谁:玉皇大帝(统领天、地、人三界的神灵)(图)  第4张

除了玉帝,其他三皇排名不分先后。他们都有协助玉帝的义务,如下:

中天紫微北极大帝:辅助玉帝掌管四季,如纬度、太阳、月亮、星星、生日、四季。他能呼风唤雨,侍奉鬼神。他是万象之主,众星之首;

勾陈上宫天皇大帝:协助玉帝掌管南北极、天、地、人,主宰世界革命;

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祗:辅佐玉帝掌管阴阳的生育,万物的生长,大地河山的展现。

小结:在四大帝王中,有两个人是边肖认为很特别的。其实一个是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是四大帝王之首,所以就不用说了,一个是承袭天例后的大地女神,简称“大地娘娘”。她是四大帝王中唯一的女神!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499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