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姜姓首领烈山氏(简化为山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47:09241

单姓的由来和由来:出自姜姓(简写为单姓)首领烈山氏。

单姓有三个主要来源。第一,出自姜氏。居住在的姜姓部落首领叫,是炎帝,他的后代中有一部分人以山为姓。第二,源于官方名称。周朝时设置了“山雨”官职,世袭后子孙改姓单。第三,源于楚官蜀山然,后人取“蜀山氏”,后简化为山氏。

单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姜姓

山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姜姓首领烈山氏(简化为山姓)(图)  第1张

单姓最早起源于古代的烈山氏。当时有一个姓姜的部落,以地为氏。后来,部落少甸人与俞氏联姻后,东迁中原,其后裔以其祖先的名字为姓氏,其祖先为人,后简化为单姓。

2. 源自官职名

山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姜姓首领烈山氏(简化为山姓)(图)  第2张

根据《名贤氏族》年的记录,单姓也源于周朝的官方“单氏”或“山雨”。当时这个官职主要负责山林事务,后代可以世袭。因此,这些官员的后代中有一部分人以山为姓,最终形成了山氏家族的一脉。

3. 源自叔山冉

山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姜姓首领烈山氏(简化为山姓)(图)  第3张

单的姓氏可以追溯到楚国的高级官员蜀山冉。春秋时期,楚国有一个名叫蜀山冉的壮士。他很受楚王器重,后代以祖姓为氏,最终形成蜀山氏,在传承过程中逐渐改为山氏。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山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姜姓首领烈山氏(简化为山姓)(图)  第4张

就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单姓也有一部分人来自少数民族,改了姓。比如回族就是最典型的一个。元代最早的官方僧人是李亢。后来入关,逐渐开始使用汉姓,最终形成山姓,从而发展为河南省或宁夏省的贵族家庭。当然,有些山民起源于中国著名的将军岳飞。后世岳飞为了避战避猎,改姓为单姓,最后分化为单姓和秋姓。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