邴姓起源和来历:晋国大夫邴豫受封于邴邑(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49:07226

太姓的由来和由来:晋国大夫宇泰,被封为太邑(以邑为氏)。

泰姓主要有三个来源。首先,它源于晋国医生宇泰。他被封为太乙,所以他的后代以易为姓,后来改为丙,而不是偏旁。二是源于齐国大夫太傅,也是泰山阿泰人,后人改姓太傅。第三,源于汉代名臣李陵的后代。魏帝封他为泰姓,传为泰氏家族。

泰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邴豫

邴姓起源和来历:晋国大夫邴豫受封于邴邑(以邑为姓)(图)  第1张

泰的姓氏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晋国的一位医生。据《通志氏族略》记载,春秋时期的太本身就是一座城,晋国大夫的封地就在这里,所以被称为,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封地为姓,最终形成\\。

2. 源自邴鸀

邴姓起源和来历:晋国大夫邴豫受封于邴邑(以邑为姓)(图)  第2张

邰姓还有一个来源,邰墨,出自齐国大夫。齐国建立后,太帝在泰山,也就是今天的山东费县,是一座专门祭祀的城市。齐国大夫也被封在这里,于是他的后代以太姥为氏,最终形成了太姥。

3. 源自李陵

邴姓起源和来历:晋国大夫邴豫受封于邴邑(以邑为姓)(图)  第3张

与牛姓的起源和由来类似,泰姓也有部分人出自皇帝赐姓。比如汉朝有个名人叫李陵,他的后代被魏帝赐姓太。据说是因为南北朝时,李广的后代选择归顺当时的魏国,所以得了这个姓氏。后来因为古时候太和丙相通,所以这个姓也就一样了。

泰的名字是贵族。

邴姓起源和来历:晋国大夫邴豫受封于邴邑(以邑为姓)(图)  第4张

虽然泰姓并不是什么响当当的名字,但其中还是不乏名人,比如东汉的名人。他是鲁国人,在当时担任朝廷的监察官。后来,当赵迪当政时,他被任命为常侍将军。后来,宣帝继位后,一路升迁,最终成为当时的宰相。当然还有很多名人,比如太傅,太极,太原,泰州。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