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姓起源和来历:楚国大夫受封于南郡糜亭(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49:47407

糜姓的由来与由来:楚大夫封于南郡糜亭(以夷为氏)。

姓米有三个主要来源。首先,它起源于古代米子夏朝。是大禹的诸侯国,主要负责种植庄稼,而“糜”就是庄稼的意思,百姓以此为姓,为国名。第二,源于楚大夫被封于南郡糜亭,其后人以夷为氏。第三,源于楚国劳动者熊密,其后代以祖先之名为姓。

糜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古糜子国

糜姓起源和来历:楚国大夫受封于南郡糜亭(以邑为姓)(图)  第1张

糜姓最古老的来源之一是大禹时期的诸侯国——糜国。夏朝时,大禹使许多诸侯国同姓。其中有一个密州,专门种植农作物,几乎每年都有非常丰厚的收成。所以这个国家的人民也很富裕,这是当时最先进的生产方式,所以改国的人都以庄稼为姓。在古代,“糜”就是粟类作物的意思。

2. 源自楚国大夫封地

糜姓起源和来历:楚国大夫受封于南郡糜亭(以邑为姓)(图)  第2张

糜氏的另一个分支起源于春秋时期楚国的封地。春秋战国时期,楚国有一位大夫,在南郡的米婷,也就是今天的河南省汝南县,被封为大夫。这位医生因此被称为米波,他的后代以他们的祖先的城市为姓氏,从而继承到现在,并形成了一个姓氏。

3. 源自熊糜

糜姓起源和来历:楚国大夫受封于南郡糜亭(以邑为姓)(图)  第3张

密姓也来源于楚国的官职“公尹”。春秋时期,楚国有一位右工尹雄密,主要负责制造武器和处理军事事务。所以很多人都叫他“宫尹蜜”。后来楚国被吴国灭了,公殷密的后代就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流传至今。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糜姓起源和来历:楚国大夫受封于南郡糜亭(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和赵的出身和来历一样,很多米姓的人都是从少数民族改的姓,包括蒙古族、满族、回族。最典型的是蒙古语的呼尔申巴达。因为蒙古族人非常喜欢做一种茶,叫“炒小米”,蒙古语叫“胡尔申巴达”。所以后来他们在元朝定居时改姓为汉密氏。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