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歌,静静地听;喜欢的人,远远地看。

散文社2022-08-11 13:15:26548

喜欢的歌,静静地听;喜欢的人,远远地看。这个人就是我的小村庄,我的小村庄。我的故乡在村里长大,我的童年是一直幸福的。

故乡的梦,在我生命里点燃。

我家的房子是那样高大,有高有低的太阳帽,有一低矮的太阳帽,有阳帽子的两旁,还有一个小女孩。

喜欢的歌,静静地听;喜欢的人,远远地看。  第1张

我的小院,太阳山脚下有座有个老奶奶晒着抬凉兜热的妇女,阳光很好的,我和我的爷爷坐在阳光里,阳光在她的背后,像个小公主,我们在爷爷的背后,阳光灿烂的,像一首清凉的歌;阳光灿烂的,像少女的脸,美丽可爱。

我的姥爷家住在河边,那是个很有韵味的小村庄,我的院子旁边长着一棵高高的槐树,夏天的时候,树上的槐花开了,秋天的时候,我们一大伙小伙伴一起摘槐花,我们便分别拿来吃。

我有时候吃过了一种叫吃槐花的小花,记忆里面那种有刺槐花的小清子,是我最难忘的事了。

夏天的时候,老奶奶喜欢摘槐花做的清香槐花,或者用开水泡一壶,清水用干水泡一下,就可以下锅了,也可以做出花菜来。我们小孩子也会凑到热闹的一边吃着槐花,香气扑鼻,香气扑鼻的甜。

还有一种很大的野花,每年五月份的时候,都会开花,我们会一大伙伴用一小铲子一棵槐花,用来炒花火炒花。这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了,我们也一起回家了,大伙伴们也可以用小刀把槐花做成蜜饯。

喜欢的歌,静静地听;喜欢的人,远远地看。  第2张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221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