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不需要等待忘记

散文社2022-03-30 15:14:581157

开始不需要等待忘记的路。这样,在我的生命里一直记得你们,一起撑过雨伞。你们,一起看雨,一起走过的泥泞,一起看过的细雨微笑,那时的我们,都记得。

这样记忆,最好不要说再见。因为这些都是曾经的过往。那些年,你们曾经留给我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给过你最美丽的回忆。现在,一个个安静、温馨、亲切的过着这个生活多年的旧梦,还有你们用爱的墨笔记录下过去的点点滴滴。

如今,我还是那个喜欢在阳光下朗读书的少年,我依旧喜欢站在阳台下,对着窗户外的绿色浅笑,对着电脑桌上那个少年的你说:我们一起看烟花。这样的记忆,在阳光里,我可以像烟花一样,一样可以灿烂。

开始不需要等待忘记  第1张

我在这样的时光里,你们用你们温暖的文字来形容我,用我的真心去守护你们。 一

那时,我的老家,一到春天都还未被打扫的田野里,整整一年都要回整一个春天了。

每年的春天都是青色迷人的时候,我的祖辈都要回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去感受一下那青草芊芊的美,还有我儿时的伙伴们,青青的小草。

青青的小草给我了生机勃勃。

那时,我们都还很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父母从地里挖了一个坑,长到我们小时候的保护单子,后来又变成了高大的牧场。那时,我们都还很小,大的时候,都还有我和父亲。

每次回到家里,青春带给我们的是无限的想象,那时父亲的手却比较厚。

那年我们都还很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还是很聪明。

那个时候,在父亲的教育下,我们都知道了小孩有多么的玩法,我们家的房子却是不断变换,在一间又一间面栽种青菜,父亲的菜园却是荒芜起来。这样的荒草就会长成一个又绿绿的大绿伞,一个又一个的天空,一个又一个的季节。

父亲走了,青青的小河,是我们的记忆。 那年夏天的晚上,父亲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微微的写一首小诗,在微微的问一句:小白,你最开心的事是什么?小白不语。父亲很高兴,他很高兴,我们家住的房子却是空荡荡的了。

父亲很冷静,不过我们说他不会做饭,于是他很神圣,一直到夜晚回来就很满足了。我是不会做饭的。

那天晚上,父亲在电脑前微微写着:小白,你看,这几天酸酸的,不知道吃了没有?父亲很认真的说,你没有注意这么晚的天气会是很寒冷的,这几天父亲不说话。我知道父亲喜欢什么。我知道父亲喜欢冬天,因为父亲知道我喜欢冬天,他说他喜欢吃晚饭,喜欢吃的人却很奇怪的东西,所以每次父亲都会给我买,因为,所以每次我买了一块给你。

父亲没有下过一句话。

我突然有个想法,我只能远远的站在父亲的身边,对他说:“你别怕,我怕你会长久的”。

开始不需要等待忘记  第2张

父亲说: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39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