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人互相见过面么?(图)

散文社2022-08-10 15:17:56276

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人互相见过面么?

曹操、刘备、孙权是三国时代的三大男主,有网友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他们三人有没有相互见过面呢?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虽然他们没机会在同一场合出现,但我们情愿相信他们之间是有见过的。曹操和刘备曾传出青梅煮酒论英雄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是在演义当中杜撰出来的,但两人肯定见过面。而刘备和孙权应该也见过,就算吴蜀联盟时没这个机会,那在孙权要把妹妹嫁给刘备这件事上,两人肯定是要见上一面。唯一不太确定的就是曹操和孙权有没有见过,两人距离最近的一次是在濡须口之战,当时曹操还说了一句:“生子当如孙仲谋!若刘景升儿子,豚犬耳。”曹操和孙权都是各自的指挥官,两人或许相隔甚远,但应该也是跨河相望的状态。其实我们也不能奢求这三人经常见面,毕竟不太现实,而且想要找出见过他们三人的人也不是件易事。

解密: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人互相见过面么?(图)  第1张

可能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人中,最容易见的就是刘备了,毕竟刘备是草根起家,也没什么门槛,不管汉室贵族还是平民想要见到刘备并不算难事,刘备早期为了扩大自己的队伍还要招待他们呢。曹操应该是最难见的一位了,起码不是普通百姓说见就能见的,好在曹操喜爱匡罗天下人才,所以也没那么神秘。孙权和曹操虽然同处一时代,但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代人,孙坚和曹操才是同朝大臣,等孙权掌权后这天下早已四分五裂了。

解密: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人互相见过面么?(图)  第2张

那到底有谁既见过曹操、刘备,又到东吴去见过孙权呢?我们先来看看蜀汉谁有这个机会。诸葛亮到东吴见过孙权,但一辈子始终没机会见曹操;关羽见过曹操,但没机会见孙权,虽然在演义中关羽见过孙权,但正史上两人从没见过面。其余像庞统、张飞、赵云等人也都没这个机会,毕竟各方当时已经是敌人了,好像只有使者能够见到各国的主公,但诸葛亮没事也不可能跑到曹魏去。

解密: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人互相见过面么?(图)  第3张

蜀汉这边没戏了,东吴的奠基者孙坚应该有这个机会吧。孙权是他的儿子,他肯定见过,此后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孙坚见过曹操和刘备么?这里又要打上一个问号了。其实刘表可能分别见过这三人,毕竟刘备和曹操当时同为朝廷命官,后来刘表也见过刘备。孙坚死后,孙权去找刘表索要孙坚遗体,两人应该会见上一面,所以说刘表应该有机会见过曹操、刘备还有孙权。

解密:曹操、刘备和孙权三人互相见过面么?(图)  第4张

作为将领,于禁和糜芳有可能见过这三人。于禁是曹操部下,早期在许县时应该见过刘备,后来被关羽缉拿后流落到了东吴,最后被孙权归还曹魏,所以于禁有机会见过他们。糜芳则是早年拒绝了曹操的邀请,此后一直跟随刘备,后来又归降孙权,所以他也是有这个机会的。那各位小伙伴还能想到谁,同时见过曹操、孙权还有刘备呢?欢迎留言讨论啦。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215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