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皋陶氏二子仲甄(以祖先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55:24533

甄氏的由来与由来:出自家次子(祖名)。

甄氏的来源主要有两个。首先,它来自顺帝时期的道莲。甄氏的鼻祖是的次子。舜帝在位的时候还是一个做陶器的,而甄当时的意思是做陶器的,他的后代都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二是源于少数民族改姓。比如满语中的姓就改成了甄姓。

甄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帝舜的陶人

甄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皋陶氏二子仲甄(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1张

甄氏最古老的姓氏来源于家族。“镇”的古本义是制陶用的轮子。据《元和姓纂》年的记载,甄氏的祖先是家的次子钟真。舜帝本人非常擅长制作陶器和陶器。后来,“甄”也被用来形容制作陶器的人。后来,也被称为的家人,或以甄为氏,和。

甄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皋陶氏二子仲甄(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2张

但也有史书认为,甄姓可能源于一个地名。古时候,舜在江边制陶。后来,由于他对白姓的仁慈,越来越多的人居住在河边的土地上,从而形成了一个氏族。后来周成王继位后,高杨被封在一真任陶官,后来又取真陶德之意,称之为“陶珍故里”,于是住了进去。

2.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甄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皋陶氏二子仲甄(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3张

甄的姓和赵的姓一样。部分民族由少数民族改姓,包括鲜卑、满族、蒙古族等。最典型的就是鲜卑。北魏孝文帝时期,大量流入中原的鲜卑人改姓甄,尤其是甄氏,后来发展成为河南的贵族家族,满族中的和匈奴后来也改姓了。

甄氏人口

甄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皋陶氏二子仲甄(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4张

甄氏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第205位。根据2006年的人口统计,甄氏人口并不多,仅占总人口的0.028%,且多居住在河北、黑龙江两省。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ls/500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