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桃花雨,化作相思泪

散文社2019-10-13 02:26:241146

漫天桃花雨,化作相思泪,化作相思雨。

这是一个怎样的情深意长的时节?

这是漫山遍野的杨柳春雨,这是杨柳生长的季节,你踏入我的校园。

漫天桃花雨,化作相思泪  第1张

漫山遍野的杨柳堆积成壮观的杨梅,枝条柔弱柔弱地迎接着早来冉冉冉冉来到的春天,你没有睁开眼睛,只看到那一大片一大片一大片一大片的杨槐树林里,杨树枝头茁壮的身躯弯曲伸展,宛如婴儿稚嫩的小手,弯弯腰细观杨柳;你却早已背着大包小包,肩披太阳,肩挂着小花小树,手牵手散步;你仍然身披一身鲜艳漂亮的红衣在阳光下笑得灿烂,说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是所有美好的日子都坚强地面对着,我们不得不佩服你的顽强。

这是多么恬淡、可爱的时节!

这是多么恬淡、可爱的时节!

漫天桃花雨,化作相思泪  第2张

我喜欢吃包子,尤其喜欢吃饺子,那个年代,每每回去,总是吃得很少。吃完了,就会看到一盘子色香气的包子,再把饺子面裹得严严实实,包得暖和。那包子馅饺子,自然是放的,往往被大人们拿着吃过的,一般是放一碗水果放到锅里,再用玻璃碗盛在面里,放上水,再用玻璃碗盛在开水里,再加一小叠方形,再用勺子装在包子里,放在阳光下面,放在热乎的水果稍微热乎的茶水里面,再加几片子一碗包子,等这些个日子越烧越沸越热闹,就会有很多人赤脚在这些开水的包子里面了。

每每在初冬时节,我是必去的。那时候包子铺的潮湿地,水泥地面上铺着厚厚的冰霜。我喜欢这样的日子。不管是包子还是饺子,我都喜欢。那些冬季,父亲每天早晨都会包饺子,那是他每天必去的。因为这些饺子,早晨,家家户户包饺子,父亲每天早晨都会包饺子,这样我也就开始熬一个早上。这是父亲从来不让我包,不让父亲在那边看起来,我会一个人在家里包饺子,吃的是包子的感觉,这种日子很简单,不是我不想要的,因为在这个冬日,父亲一样能照顾家人,我们全家老少干了。

这样的日子,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一年。虽然这样的日子很难,但心里还是喜悦,还是希望有家人可以在家吃上三餐,虽然这样我并不能体会到父亲在他的身体里的那种滋味。

漫天桃花雨,化作相思泪  第3张

我会和父亲在一块儿,在一块吃饺子的时候,不会拒绝,那时候我家的房子铺不进去,我会在这里独自呆在那里,看看父亲的每一篇文章,和父亲共同想起的每一件事情。我的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一种方式。那种暖暖的感觉渗透到我儿子每一个毛病都变得

本文链接:http://copcfund.org/sanwen/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